lavenderose

starry生日快乐

白色情人节,starry生日,和@执 合作starry初来报道的故事。


站在镜子前的never心情复杂地等着眼前验孕棒的结果。揉揉长发,眼神中带有几分疲惫,原来,近日的不适,唔系升职带来的压力,而系,腹中可能多左个小生命在抗议自己的疏忽。之前黏过同hope man会有个可爱的孩子,甚至上次在酒吧照顾client个BB果阵,他都表现得有几分冷淡,如果,真系中左,hope man唔知会有咩反应。

她咬住唇,想起昨晚还跟他请庆祝升任大法官,一夜狂欢,如果唔系早上见到有些微渗血,又想起自己m未到,她可能仲没反应过黎,连她自己都没准备好,何况他。

她皱着的眉头,被他轻轻揉开,“做咩一朝早愁眉苦脸?又肥左?”他摸到她搭在肚上的手,以为又开始觉得已经好苗条的自己又肥左。

“我好肥咩宜家?”她敷衍了他一句,目不转睛地盯着验孕棒。

“你自己经常觉得自己肥,偶尔仲要我陪你食草。”他搂住了她的腰,“你对自己太苛刻啦!”

她下意识地推开了他的手,让他挑挑眉,侧耳听着她的呼吸声。“做咩?”

“唔,你要有心理准备”never看了一眼验孕棒,深呼吸,转身,揉揉他的脸,“你可能要做爸比了。”她目不转睛地看着他的反应。虽然没有足够的心理准备,但只有他不想,她都会尊重他的。

他闻言,挑挑眉,“你的意思系我一击即中?”

“睇黎系咯!”捏捏他的下巴。

他沉默了一阵,双手有d不知所措,想落在她小腹之上,一阵踌躇,又拉住她的手。

“surprise?”她的忐忑甚至令平日的温柔声线,带了几分颤抖。

“其实呢个准唔准啊?”他拿过她手里的验孕棒,摸了摸两条线的位置。

Never翻了个白眼,转身,“我宜家去诊所。”

多了几分思虑的never连开车门都有d唔专心,差d夹到手,好再他站在旁边,及时研究左她的小手,“不如打车啦。”

她摸摸身上唔知几时披上的披肩,呢份忐忑不安,一直持续到诊所的床上,当冰凉的耦合剂涂在她的小腹上,眼前的机器中一个清晰的小豆丁,告诉他们,真正系为人父母了。

“呢个就系六个星期左右噶胚囊啦,目前BB情况正常,过多一个星期,就可以见到BB噶心跳啦!”医生指给never看。看到hope man系视障人士,也好心大概描述了一下胚囊的形状。“你地个BB好得意,胚囊系心形啵,第一次同爸比妈咪打招呼,都几醒目,系囡囡。”

她认真地看着屏幕,嘴角带笑,侧身看到他依然他挑着眉毛,默默地听着仪器的声音,第一次,把握唔到他心中所想。

医生见他们似乎没有为人父母那种喜悦,也见惯不怪地讲,“要或者不要,要尽快做决定。”

做完超声波,医生邀他们在办公室坐下,给他们空间商量一下。盲侠握住never的手,久久不语。

“hope man,你系米未准备好?”

“系有d意外。”他的语气过分冷静,never不禁看着医生打印出来的小豆丁的照片,“一系,下次,等你准备好,我地……”

盲侠不会不知道,never说着这句话的时候,眼都红晒。never钟意小朋友,他好早就知,但自己是否钟意,他都没把握,他应该唔会系一个好爸爸,因为他已经唔记得,爸爸会做咩,只记得孤儿院内,饱受的欺凌。手,放在never依然平坦的小腹,抿了抿唇。

又是一段沉寂……

“咁唔要几时决定?”她艰难地问出呢句。

“越早越好咯,可以考虑选择药物或者人工流产。不过我睇得出文太系好唔舍得个B ,如果唔系身体唔适合怀孕,我都系建议留低。”医生熟练地讲。

“咁,医生,如果留低噶话要注意D咩啊?”他终于开了口。

“哦,孕初期都好多要注意,首先系孕妇的情绪要平稳一d……”医生讲的,never都没听进去,她依然系望住盲侠,出左诊所,她认真地望住扶住自己的盲侠,“如果你唔钟意,真系唔好勉强,其实,其实我都没准备好……”

盲侠似笑非笑,“你系未准备好,同bb女斗靓啊?”

“你点知个女会靓过我?”点了点他的额头。

“似你,又有我的基因,以后一定靓绝法律界。”

“自大。”她的心情也放松了下来一点。

开玩笑归开玩笑,never的表情又严肃了落来。“其实无话你,我都担心我做唔好人妈咪。点知个B同升职一起来了,其实我唔知我可唔可以平衡到。”

“有我啊嘛,我帮你分担。”

“分担咩呢?你帮我驼仔?”她低头看看自己的肚子。

“我都想啊,不过我就无你叻,无尼个本事!”他笑。“不过我会学识好好照顾你同BB。”

“你冇本事,就唔会有bb。”她没好气地说。

她欣慰的是,他是接受的。不过回想着刚刚医生说的话,她对未来充满着期待,也充满着对不确定的恐惧。现在又刚刚升职,她也担心自己难坚持的下去……她坐在沙发上,握紧的双手不禁指节发凉。

他接了一杯热水递俾never,暖意透过指尖,慢慢,俾never带来力量。“我以后系唔系可以恃肚行凶?”

“唔系恃靓行凶咩,双份。”他舒眉一笑。

“仲靓,我要着平底鞋了,做小矮人。”

“所以囡囡身高要似我。”他讲。

“似你,锦米似足隔离果个女律师?”她撇撇嘴。

“嗯,都系似你好d,”他摸摸never的小腹,“系唔系啊,starry小朋友。”

“starry?”

“嗯,刚惗的,好听吗?”

“好,中文名呢?”

“唔,文玟,点?”

“嗯,都几好,你好啊,文玟。”never都笑住同囡囡打招呼。

或者,一同走下去,可以多一个小陪伴。或者,曾经无光的岁月,会有两个闪亮的星相伴。


评论(7)

热度(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