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avenderose

百日宴蛋糕(二)

Gogo站在旁边就差没光明正大举着手机录像,从来没见过盲侠这么温顺被人骂,还一直点头,不敢反抗。

刚刚被毒L文申侠训过的Gogo这下可得意了,在旁边捂着嘴,笑得不行,"哇,盲hip你都有今日。"

"喂,你又话跟着学?"癫姐拍了一下gogo。

"傻的吗?肯定是等盲hip学完我再学啊,他岳父那么凶。"gogo摸着下巴笑眯眯。

大王官的确严格,一阵说盲侠太用力,蛋打得不好,一阵说力度不够,总之,三个小时后,盲侠揉着手臂,乖乖站在旁边,等第二个蛋糕出炉。嗯,第一个已经被岳父大人发配到垃圾桶。

Gogo已经在找充电器。他的手机录到没电。

Never跟妈咪还有癫姐在带starry,张望了一下,"我好像给老公挖了个坑。"

"不会的,你看,他们两翁婿第一次有这么多对话。" never妈咪说。

癫姐也加入" never,你太紧张了,难得有人制得住他,不怕。"

外面,似乎蛋糕出炉了。

盲侠自己嗅嗅,觉得这个蛋糕也不怎么好吃。

大王官看着蛋糕,叹了一口气。

"做蛋糕不容易,daddy你之前应该花了不少心思和时间吧。"

"那肯定啦,你也不看看做给谁的。你以为都是你啊,都不花心思,就有这么好的老婆,这么可爱的女。"

大王官对于never先斩后奏始终耿耿于怀,女儿骂不得,骂女婿还是可以的。

"你说你,蛋糕都不会做,怎么追女孩的。以后怎么哄女儿?我以前,知道你岳母喜欢,追她的时候就学了,学了一年多,你还想今天一天学啊!"

 

 

盲侠低下头,揉了揉酸痛的手臂,做蛋糕可真比带Starry还累人,盲侠如是想。

“daddy,那我再做一个?”盲侠不好意思地笑了笑,脸都快要僵硬了。

“好了好了,我看你也累了,再做也做不出来什么效果,你要慢慢练习。也快到吃饭时间了,家里还来了客人,收拾收拾,准备煮饭吧!”岳父摆了摆手,一边和盲侠一起收拾战场,一边张罗着never妈咪煮饭。

盲侠收拾好,洗了洗手,下一个目标就是去抱他心爱的女儿了,这时候never和癫姐正在指着墙上的那个星星挂件哄Starry,Starry遗传了妈咪的星星眼,还不时做一个摘下小星星的动作,萌得never和癫姐直笑,never喜欢得对着她的小脸蛋亲了好几口。

“你们笑什么啊!”盲侠来到老婆面前,立即如释重负。

“难怪盲侠被岳父这样训,都要做个蛋糕出来!Starry太可人爱了!”癫姐感慨。

“我主要还是做给我老婆吃的!never,你都累了!我抱抱她吧!”盲侠说着,从never怀里小心翼翼地接过女儿。

“你不累啊!我daddy这样训你!”never想着盲侠在daddy面前忍气吞声做蛋糕的样子,又忍不住笑了出来。

“为老婆和女儿效劳,当然不累!”盲侠说着,Starry开始用她的小鼻尖蹭蹭爸比的脸,好像是慰劳爸比一样。

“我女真乖!”盲侠开心得眼角开花,用手指了指另一半边脸,“老婆的亲亲我也要!”

蛋糕没得吃,盲侠两边侧脸却接收到了大小两个美女的亲吻,香香软软的质感可比他做的蛋糕要好吃得多。

 

 

家里来了客人,never妈咪自然也就多做了几道菜。家里难得来这么多人,Starry玩累了,也吃饱喝足了,就小憩了一会。盲侠和never确定Starry睡安稳之后,才回到餐厅吃饭。

“哇!这么多好吃的!盲Hip有福啊!”gogo望着一桌子的美食,不禁感叹。

“不用客气,我特意多做了几道清淡营养的菜,适合never吃,也适合Deanie吃!”never妈咪笑眯眯地,招待着大家多吃。

只见盲侠在自己碗里舀了一碗和never一样的排骨汤,“老婆辛苦,我要陪老婆吃不加盐的排骨!”

“你啊!陪我吃了三个月了,还不觉得Dry啊!”never浅笑。

“不会啊!陪着老婆吃什么都开心!妈咪煲的汤真好喝,怎么喝都不会腻!”文大状的毒舌,要是甜起来也是很厉害。

“好了,你今天给我和女儿做蛋糕这么辛苦,就吃点好的吧!”never说着就夹了一只大鸡腿放在盲侠碗里。

“老婆真疼我!”盲侠笑开了花。

“咳咳!你看你老婆多疼你!只吃可不行,你还要学着做!你妈咪也不可能一直在这里陪你们!”大王官一开口,气氛陡然严肃了起来。

“好的,daddy,我会努力的!”盲侠对着岳父礼貌地笑了笑。

“你呀,就不要老给女婿这么大压力啦!”never妈咪调和气氛。

“其实呢,Hope Man已经好努力了!我刚刚有Starry的时候,他就学做汤,现在又为了女儿学做蛋糕!”never符合着妈咪。

……

“听到没!学嘢啦!”癫姐用筷子打一下gogo的手臂。

“等盲hip学会我就学咯!是不是啊never?”gogo做了个鬼脸。

never没有接gogo的话,用逗Starry的方式回了一个鬼脸。

“你说话算不算话!”癫姐不满。

“呐呐呐,有这么多证人在呐!你还不信?”gogo揉揉癫姐的肩膀。

“嗯,信你喇!”癫姐用筷子指了指gogo的鼻子。

“好了好了,快吃啦!要学以后再说!”只要gogo癫姐在,气氛总是会活跃很多,never妈咪被他们乐得一直笑。

“嗯,快吃吧!Hope Man等下还有任务呢!”平时不苟言笑的大王官都扬起了嘴角。

 

 

饭后甜点时间,盲侠的蛋糕还是连同never妈咪的糖水一起上了桌。Starry也睡醒了,也精神了起来,被外婆抱在怀里,亮晶晶的大眼睛盯着爸比的“杰作”。

盲侠难为情地挑来挑眉,“这蛋糕……还是算了吧……”

“你的作品也需要大家评价一下,你好知道差距在哪里!”岳父语气仍然很严肃。

“喂~盲Hip!你这蛋糕怎么和松饼一样!”gogo做了个鬼脸,做了第一个挖苦盲侠的人。

Never还是给足了盲侠面子,第一个用勺子挖了一小块,放到嘴里。

“一定好难顶咯!”gogo眼都不眨地盯着never的反应。

“嗯!好甜!”尽管甜是发自内心的,笑容也是发自内心的,never还是忍不住皱了一下眉。

“Thank you!老婆!”盲侠一早就听出了never的心跳,只见他一把搂住never,吻上了她的唇,顺便把她口里的蛋糕带到了自己的嘴里。

“哇!真是太甜了!”盲侠不禁感叹,和他在厨房尝的那口相比,这口蛋糕带着湿润的口感,确实没那么干涩了,可是实在是太甜了。

“老婆,别吃这个了,还是吃糖水吧!”盲侠说着把糖水又把never面前放了放。

“哇!真肉麻!有多甜?”gogo看着盲侠面带难色还在和老婆秀恩爱,撇了撇嘴。

这时的Starry看了看父母,又看不看桌上的蛋糕,肉嘟嘟地小手也指了指那个蛋糕。

“诶!盲Hip啊盲Hip,你老婆给面你,你的女也要给面你!”于是gogo也挖了一小块蛋糕,往Starry嘴巴送。

“喂!她这么小,怎么可以吃这个!”盲侠听到动静,连忙用力拍了一下gogo的手臂,gogo吓得勺子都丢在了地上。

“唔哇!”Starry见爸比发了火,撇着嘴准备开哭。

“Starry乖!不哭!”never妈咪见势,轻轻晃了晃胳膊,哄怀里的外孙女。

“妈咪,我来抱抱她吧!”盲侠想到可能是自己吓到了女儿,于是从岳母手里接过Starry,抱着她又是唱歌又是做鬼脸,直到把女儿逗笑为止。

“你以后怎么当爸!给这么小的BB吃蛋糕!”癫姐对gogo这个不称职的准爸爸很是不满意。

“Sorry咯!我以后多做点功课!”gogo不好意思地摸摸下巴,又舀了一块蛋糕,放进自己嘴里。

“啊~呕~”只见gogo立刻把蛋糕吐进了垃圾桶,还做了好几下干呕的动作。

“啊~盲Hip!糖不要钱是不是啊!你这蛋糕做的就像…过期的松饼一样……呕~”gogo回到餐桌上,用灌了一大口水,漱了好几下。

“你过分了哈!”癫姐见gogo如此过激的表现,连忙拍了一下gogo的肩膀。

“一点都不过分!Dino,你千万不吃,吃了保证你会呕!”gogo揉揉自己的肩膀。

“我看你还不如你兄弟!”癫姐咬了一下牙齿,轻声说。

“我想你也知道了,你现在做蛋糕的糖量、蛋清打发程度、火候都是不合格的,这些都需要你自己慢慢把控,懂吗?你老婆和女儿都这么给你面子,下次可不能再拿这样的蛋糕招待她们了!”只见岳父拍拍女婿的肩膀,毫不含糊地说。

“知道了,我以后会好好练习的了!”在岳父面前,盲侠永远乖得像只猫。

 

 

欢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,gogo和癫姐走了,岳父岳母也回房间休息了。

盲侠自告奋勇地要哄Starry睡觉,never就难得有一会清净的时间,坐在房间的羊毛地毯上翻起了杂志。

直到隔壁房间的歌声停止了,大概是Starry被爸比哄睡了,不一会儿,只见盲侠端着一碗洗好的草莓回来房间,坐到老婆身边

“怎样啊?你的女有没有再闹你!”Never咬了一口草莓,微微眯着笑眼看着Hope man。

“没有!她可乖了!”盲侠搂着never的肩膀,凭着感觉将never手里的那一半草莓吞进了嘴里。

“喂啊!”never蹭了蹭他的下巴,“你今天又做蛋糕又哄Starry,不累啊?”

“累!所以要老婆给点甜咯!”他顺势把never搂在怀里,快速找到了她的唇。

“Stop!还不到一百天呢!”她微喘着,轻轻推开他充满攻势的头。

“好!我听话!”盲侠不舍地松开她的唇,揉了揉她的肩膀,“老婆,你最好了,我做的蛋糕这么难吃,你都不嫌弃,这么给我面子!”

“我可没说我不嫌弃哦!还不是看你态度好?”捏捏他的下巴。

“对我老婆和女儿态度当然好咯!不过做蛋糕这种差事,难学!”他用下巴蹭了蹭她的头发。

“怎么?你都和女儿学会撒娇了!”她忍不住咯咯地笑。

“今天是儿童节嘛!”

“哦!Starry爸比,我也要撒娇!”头顺势在他的颈窝里拱了拱,痒得他一直笑。

“是,王励凡小朋友!”他笑着吻了吻她的头发,把她搂的更紧。

“切!小朋友的妈咪我就是!”她嗔了一下,拍了拍他的手。

“你看我这小朋友的爸比多没用!Starry的第一个儿童节礼物就被我搞砸了!”盲侠撅着嘴,诺诺地说。

“嗯!那是庆幸她现在不能吃!”never顺着他说。

“草莓蛋糕我做不好,那就吃草莓咯!”他笑着又喂了她一颗草莓。

“喂啊!还吃,我都吃饱了!”她无奈地蹙了一下眉,看来本来用来做蛋糕的草莓没有了用武之地,只能让她消费掉了,“饭后甜点都吃了不少了!”

“多吃点水果!又不会肥!你那么喜欢吃草莓,而且我想Starry一定喜欢吃!”


“Hope Man,那我是不是真的胖了?”她有点担心。

“哪里!一点都没胖!你的肉都长在该长的地方了!”盲侠坏意地笑了笑,手挪了一个位置。

“哎呀!你真坏!”她羞得抓住他的手,“你再这么坏我叫我daddy了,叫你继续做蛋糕!”

“neverwong!我投降!我明天继续好不好!”盲侠举起双手。

……

两公婆絮絮叨叨,直到Starry的哭声打破了他们短暂的惬意时光,两人又一起去到Starry的房间忙活。

 

百日宴那天,盲侠的蛋糕还是没能登场,于是最后选了那款布满星星的粉色蛋糕,蛋糕上面还站着一个包包头的女孩公仔。盲侠听着never的描述,脑海里立刻浮现了Starry留着包包头的样子,never描述的时候,心跳声也是不同的,于是果断选了这款蛋糕。

 

不过岳母和癫姐的话没有错,岳父大人的话被盲侠奉若圣旨。以后的日子,盲侠除了上庭、陪never和Starry之外,就是苦练做蛋糕。等到Starry一岁生日,她终于吃到了爸比亲手做的蛋糕。



 

评论(6)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