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avenderose

【盲侠XNever】七夕礼物


晴天,客机在蓝天白云中飞快地穿梭。

他感觉到自己置身在一个从未来到过的地方,脚下轻飘飘的。睁开朦胧的睡眼,看到自己正站在云层之中,阳光给云朵统统镶上了金边。

“难道这就是gogo所说的空中美景吗?”他有点不适应,揉了揉被阳光刺痛的太阳穴。

……

脚下的云层突然剧烈地摇晃了起来,一道闪电,把他带回了黑暗世界。

 

“Never!有闪电?”乍然情醒。握住了身边人的手。

“什么闪电?飞机要降落了,这是气流!”传来的并不是他朝三暮想的她清脆的嗓音,而是gogo的声音。

“哦!我竟然睡着了!”盲侠揉了揉酸胀的眼睛,重新戴上墨镜。

“还不是你昨晚不睡,你看你,做梦都挂住never咧!”

“还不是你!要不然我每天都可以和她在一起!”他抱怨。

“怪我分开你们新婚夫妇咯!我们不是也玩得很开心嘛!”gogo口花花,上去搂盲侠的肩膀。

“喂!少来这套,钱一分我都不会少收!”盲侠拍开gogo的手,头侧到一边,伸出大掌放在gogo面前。

 

在那个甜蜜缠绵的早上之后,盲侠和never就火速领了证,在湾仔的中心地段置了业。没有摆隆重的宴席,但也一起去沙滩和终审法院门口拍了婚纱照。她是他心中最美丽的公主,他是和他最有默契的Mr Right,他誓要和她一起谱写最动人的故事……

 

在他们结婚一个月的时候,正在准备置办家具,搬进新屋的时候,gogo却硬拉着他们去加拿大,说是宝贝阿姨的儿子需要一个律师帮忙,never当上手上有重要的case走不开。于是以后的日子盲侠可没少被never吐槽,他们结婚都没有度过蜜月,盲侠却抛弃了新婚一个月的她和gogo远走高飞。

 

飞机落地的时候,香港正是中午时分。虽然没倒过来时差的他还头昏昏沉沉的,可是他只想去找她吃个午饭。谁知道硬是被gogo拉会到以前的住处。

“喂,点解你带我来这里,我要去找我老婆吃饭!”他很是不满。

“你这个样子怎么去见你老婆啊,黑眼圈那么深,同我一起睡完一觉,今晚一起吃饭啦!”gogo搭住盲侠的肩膀。

“去加拿大避不开你,回来香港还要对着你。”盲侠甩开gogo的肩膀。他对于结婚后第一次旅行居然不是和never一起这件事,心里不知道多恨gogo了。

“切,结婚了就重色轻友了!”

“一个星期内把钱给我!我去翻工啦”说这便头也不会地离开了。

“真系硬颈!”gogo摸不着头脑。

……

 

打了电话给她,她却说有点忙不如晚上再见,迫不及待见她的他难免有点失落,不过也好,她肯定又有惊喜要给他。听说她下午还有庭审,他也没有回家,而是回到了chambers,并没有工作安排。想温习法律条文,却没有什么心思。靠在椅背上,半闭着眼睛。此时此刻,他的内心早已被对她的想念占据,这是大概和她确认关系之后,分开最久的一次。每去到一个地方,他都想象着她在身边的场景,奈何身边却是那个讨厌的gogo。你看,建立了关系,就避不开挂念。

 

gogo非要让癫姐安排今晚四人聚餐,于是四人的晚餐还是订在了pledge,他记得生日她送给他的西装和领带他一直放在chambers,穿上它,期待今晚和她的相见。

 

在那个不知道发生过多少浪漫故事的天台上,他终于见到了日夜想念的她。他“打量”了一下她,她穿着他送给她的酒红色连衣裙,和他那条酒红色的领带特别衬。不同的是,今天的她似乎没有喷香水,又降低了鞋跟的高度。

也许暂时的分离会让情感发酵升级,抱紧最爱的她,总能读懂他心思的她。拥在怀里,少了诱人的香水味,多了最给他安全感的熟悉的清香。吻上他最喜欢的唇,厮磨着,要让鼻翼见充满她的气息,他才满意。

今天是七夕,天台上坐着很多对情侣。但是那一对对都没有这对璧人最耀眼,甚至有人拿出了手机拍下这道美丽的风景。

“喂~干柴烈火也要分场合啊!”如果不是gogo开始嚷嚷,他们可能还沉浸在缠绵中。

“明明是你搞乱了人家的新婚计划!系咪啊盲侠。”癫姐打断gogo。

盲侠点头默认。

“我是想盲侠带never一起的,谁知道这个衰佬……”gogo开始靠近never。

“hope man话,你们去查案嘛,我就不阻你们。而且我自己有工作安排。玩的话,我只想两个人…”never巧妙地避开gogo的咸猪手,往盲侠的方向靠,目光也投向盲侠。

盲侠顺势搂住never,笑得眼角开花。

“人家如果想度蜜月,都不要你这个电灯胆啦!”癫姐一语道破。

“话是话,你们准备去哪里度蜜月啊?”gogo继续八卦。

“never,你话呢?”这种事情,盲侠当然是交给never决定。

“我没计划…”Never继续戳着盘子里的牛排,浅笑了了一下。

“就系咯!这个衰佬就系唔主动咯!”gogo刚刚往嘴里塞了一块牛排,嚷嚷着。

“食嘢啦你!”盲侠一把把gogo的推过去。

“D扒要变成肉沫啦!你仲唔食?”gogo看了看never的盘子。

“我有点累,有点吃不下。”她看着几乎未动的牛排,喝了一小口果汁。

“不合胃口?“盲侠一早感觉到她的不妥。

“咪系咯!七夕我们打乱人家的二人世界,吃什么都不合胃口咯!”癫姐一语道破。

“唔想食就无食啦!”盲侠借机行事,“我带never回去休息啦,你们慢慢哈。”

说完,盲侠拉着never离开了pledge。

 

 

“真系翻屋企?”看他在副驾驶坐好,她启动起汽车,问他。

“你不是不舒服咩?”他有点担心她。

“无啊,还早,不如我们去玩呢?”今天是七夕,节目当然是要安排的

“你话事。”在她面前他一向都没什么主见,总之跟着她,一定不会失望。

 

和她十指紧扣,走出停车场,他感觉到她带他来到了一个熟悉的地方,中环摩天轮。今天是七夕,广场上充满着一对对情侣的声音,很是热闹。

她买了上摩天轮的双人票,拉着他,和众多对情侣一起排队准备上摩天轮。本来就畏高的他对于这个体验很是紧张,加上他不太习惯如此嘈杂的环境,不自然地握紧她的手。

 

到他们坐上摩天轮,她感觉到他明显心跳加速,用力捏了捏她的手指。

“我在,不用紧张。”她靠在他的肩膀上。

和她一起置身在小小的摩天轮房间里,隔离了外面的吵闹,也算是一种二人世界。

摩天轮开始缓缓地上升,呼吸着她的发香,紧握她的手,恐惧感逐渐散去。开始听她描述着维多利亚港的美景,他看不到维港的灯火阑珊,却感受到两颗炽热的心在跳动。摩天轮转完第一圈,夜色下维港的全景已经在他的脑海浮现,和她上次在天星小轮上描述的不同。原来从天上的角度看,他常来的维港是这么的美,出现在心爱的人的声音里,更美。

摩天轮开始转第二圈,他们握紧的手,开始指向星空。

“又带我睇星?”这个角度看星星,盲侠很是期待。

“嗯哼!”她带着他,手通过摩天轮小小的窗户,指向浩瀚的星空。

当摩天轮升到最高点的时候,她的手指定格在了那个地方。

“那估咩黎噶?”她的声音带着兴奋。

“牛郎织女星嘛!”他笑着,有点激动了起来。

“系啊,俾你估到啦!”她开心得咯咯的笑。

“我小时候听过他们的故事嘛!话时话,你黄皮白心,对中国传统感受都几了解喔!”

“当然啦!我在香港读书的时候可是中文课代表呢!”她一向都很自信。

“是吗?我老婆当然优秀!”摸摸她的头发。

“所以,今晚都好特别……”她欲言又止。

“你是想说牛郎织女重逢,我们也重逢啊?”

“嗯…不过牛郎织女一年才见一次,我才不要!”她挪捏。

“好啦!下次不会丢下你离开这么久了。”他知道她想说什么。

……

说着说着,摩天轮开始第三圈。

“快,有流星啊!”当摩天轮即将到达最高点的时候,她激动地抓住他的手,在空中划了一下,“不如许个愿呢?”

“许了什么?”星星眼望向他。

“说了还灵不灵?”他笑。

“俾我估下?”

“嗯哼?”她心跳开始加速。

“牛郎织女星都有其他星星陪,你想这个世界有多一个人陪你嘛?”她问他。

“会有吗?”她果然是最了解他的人,他心想。

“我想这个愿望说了也是灵的。”在摩天轮的最高点,她把他的手放在自己的小腹上。映衬着着星光和灯光,两只钻戒显得格外闪亮。

两个人保持着这个姿势直到摩天轮落地。

回到家,他们的心情还是未能平复。由于新屋还没正式入住,他们就还是暂时住在never的公寓里。虽然小了点,但是盲侠总觉得这里很温馨很舒服。

“对呢,我还有礼物送给你。”盲侠打开他的背包,拿出了一条白色连衣裙。

“好靓啊!”她喜出望外,对着镜子比了比。

这是一条高腰的百褶裙,上身的吊带不失性感,下身宽松舒适也不失优雅,他不知道当时为什么会选这条裙子,第一感觉就是合适,尤其适合现在的她。

“gogo还赌你会不喜欢这种款式呢!他说你只喜欢穿紧身裙。”他笑了笑。

“gogo的话你也信?”她嘟啦嘟嘴。

“不信!”他回答很果断。

“不喜欢也没办法啦!你以后可不要嫌弃我身材走样喔?而且我没有买礼物给你。”

“怎么会呢?这个礼物比什么都珍贵!”他从身后抱住她,手仍然停留在她的肚子上。

窗外的星光和灯光继续照进温暖的客厅,习惯性地和她一起站在窗口,熟悉的人,熟悉的温度,熟悉的气味,却多了一份陌生的心跳。

以前他从未想过自己会结婚,更不会想过自己会做爸爸,会再拥有亲情,一时不知道如何表达此时的心情。他又回想起早上在飞机上做的那个梦:

“和我玩!和我玩啊!”

只见一个小孩从云层里跑出来,头上还戴着星星发饰。小孩笑得眼眯眯,像极了那个她。

他不喜欢小孩,可是这个小孩对于他却有着意想不到的吸引力。他脸上含笑,情不自禁地把她抱起。谁知道这小孩意想不到的重,就连他粗壮的臂膀也感到无力……

 

“你是在担心什么?”沉寂了一阵,她开口了。

“是,我没有经验,担心带不好她,还有我担心你会辛苦。”他如实道来。

“唔紧要,我都没经验,我们可以一起学习,还有时间准备。”她安慰他。

 

他紧张,她何尝不是。从她发现自己怀孕的时候,他不在身边,她过了好几个失眠的夜晚,她设想过无数过告诉他的方法。那些天,她喜悦,可以给他一个完整的家庭,她也有更多的担心,却不能和他倾诉。但幸运的是,可以在如此特别的日子,特别的场合下,告诉他这个消息。也许,这就是默契吧。

 

这一晚,躺在他身边,她感到了前所未有的轻松,很快便入睡了。而他尽管很累,却注定无眠,他一直把手放在她的肚子上,由着窗外的星光陪着无法入睡的他到天亮,陪着他们去迎接着新的未来。



 

 

 ps:starry白色情人节出生,七夕发现应该很合适。审核完抓不住七夕的尾巴了,还是在这里祝大家七夕快乐!

评论(14)

热度(2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